• 加入收藏 | 设置主页 | 网站地图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2019年年检反馈意见整改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    阅读:

 

 

 


省厅组织专家于2020528日对我校2019年办学情况进行了年检,提出了无形资产核算、制度落实和年检工作支撑材料准备等方面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我校根据专家反馈的宝贵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积极开展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做以汇报。

一、认真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核算学校无形资产

由于我校办学初期学校土地基本为租赁性质,最近几年,随着学校的发展和国家对民办教育事业大力扶持等相关配套政策的完善,我校逐步启动土地征用流程,根据征地实际进展情况,相关征地资金逐步支付,截至2019年底已支付土地款约4.5亿元,后续征地相关土地成本还需继续支付。目前土地账面价值无法真实反映土地真实价值成本且还没有办理土地证,所以我校土地成本暂时记入固定资产进行核算。下一步,我校将严格按照有关会计制度,调整土地账务有关会计科目,记入无形资产,以便真实反映土地价值成本。

二、强化制度落实,注重工作实效

一是开展制度清查,持续完善有关制度的制定、修订,强化制度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年检之后,学校即成立制度审议工作小组,全面开展制度清查,对近三年以来已印发的以及正在制订修订的制度近百个逐一审议,通过“废、改、立”,持续修订、完善和丰富一系列的具体制度,并于2020底前审定后编印《西安外事学院制度汇编》。二是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制度的宣传学习,健全制度的执行机制,细化制度落实的过程记录,把完善的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治理成效,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完善年检的材料准备

2019年年检中,我校根据工作安排,考虑到便于专家查阅资料,结合访谈环节,将支撑材料分散在各工作部门,专家到有关部门进行访谈时,一并即查看了资料,了解了情况。今后将严格按照年检实施办法提出的检查要点,对点准备详实的支撑材料,按体系分类收集整理,集中放置,供专家组审核查阅。

                           西安外事学院

                           20201012

版权所有 © 西安外事学院信息公开网     陕ICP备05000643号   备案号:陕公安备号61019002000792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