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置主页 | 网站地图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2018年年检反馈意见整改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    阅读:

省厅组织专家于2019年3月21日对我校2018年办学情况进行了年检,提出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青年教师的科研指导力度不够,教辅人员的学习培训机会较少;二是校园信息化建设不足,网络终端更新速度慢,影响教学效果。给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注重对教师业务的培养,加强青年教师科研指导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完善三全育人机制,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财务管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我校根据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着眼学院“一流学院”建设,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积极开展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做以汇报。

一、持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加强青年教师科研指导

修订《西安外事学院教师继续教育实施办法》,优化教师继续教育制度及措施,为教师进修、培训建立制度保障。深入开展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青年教师出国研修计划”,加大力度选派教师赴企业、行业锻炼,聘请专家进校通过讲座、实地指导等多形式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全面开展科研骨干专项课题、中青年教师高校网络课程、微课慕课技术制作及省内外专业建设等业务能力培训,特别是加强科研能力培训,举办关于国家、省部级项目的申报培训工作,给予青年教师申报项目的技巧与方法的指导,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启动“名师工作坊”,以课题研究的方式,以教学改革为主要内容,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目的,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教学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我校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完善奖励机制,将教师教育培训考核的情况纳入对教学单位的教学工作考核和教师个人聘任考核中,考核业绩突出的单位给予相关政策支持,教师个人给予奖励。

二、持续加大校园信息化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升级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机房电脑及教学设施,持续提升基础运行环境承载能力;升级教务系统,重构教学域业务模型,提升系统在学分制背景下对于各种教学组织模式的支撑能力。完成新课程平台建设,构建基于互联网的PC、移动端一体化的高效、泛在、互动的教学环境,综合利用教育大数据,开展个性化教学、科学化评价、智能化管理决策。切实提升校园网上网体验。扩容数据中心计算及存储资源,通过安全技术及管理手段,提升整网防御能力,确保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三是持续加强财务管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学校对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修订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和内部业务流程,对内控风险点逐项进行测评和制度完善,对相关负债进行认真的风险研判,财经委员会也对章程进行修订,经过整改,进一步加强学校财务管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目前学校正在加快推进“一流学院”“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我们将认真按照专家意见建议,务实整改,以评促建,以改促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促进学校健康蓬勃发展。


                                                             西安外事学院

                                                              2018年7月17日

版权所有 © 西安外事学院信息公开网     陕ICP备05000643号   备案号:陕公安备号61019002000792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